top of page

“製作買得到的東西有什麼意義?”

“製作買得到的東西有什麼意義?” 哈哈,終於有人寫了。 之前也有一位老師問了類似的問題,她說:這個幾十塊就買得到了,為什麼要自己做? 為什麼要自己做? 我家女兒在小隻仔時,來不及問這個問題之前,就被我們洗腦了。 每回她在商店看到什麼想買的,我就說:(這個塑膠的)、(這個有點醜)、(這個品質不太好)、這個我們可以自己回家做、我們還可以做成什麼....樣子、這個自己做很簡單、我們家剛好有....材料我們可以來試一試、..... 因此,現在在我開始囉唆前,她自己會說:我喜歡這個,我們自已回家做。 上個月,她一直想買一個側背包,有一天我回家,竟然看她在阿嬤床上,挖出鈕扣、剪好不織布、縫著她的專屬側背包(背帶還是串珠的咧)....,晚餐就看她開心地背下來吃飯了.... 其實我這個媽,還欠她一個自製的手風扇+燈,和自製的亮亮碗(這是啥?這是她的點子,她說全世界還沒這種碗,媽咪我們有空來做一個,那碗長這樣......) 就這樣,即便我家阿嬤一天到晚想將我家看起來像垃圾的作品丟出去,常常上演:你丟(阿嬤丟)我撿(孫女再撿回來)的戲碼,也阻擋不了我們家女兒手作的動力。

前幾天,我也才用資源回收箱裡煉乳的蓋子,幫我借回來的電動小縫紉機做了一個塞子,好厲害的啦!

 

我用這麼無聊的生活故事來解釋:製作買得到的東西有什麼意義? 看不下去的,請看下面專業的文章ㄟ~

製作買得到的東西有什麼意義?

http://www.makezine.com.tw/make2599131456/217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